御風而上:嚴長壽談視野與溝通

作者:嚴長壽出版社:寶瓶文化出版日期:2002年07月01日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7282396
裝訂:平裝








 "You're only as strong as your weakest link."
「你的能力由最弱的那部分決定。」


今天看完《御風而上 - 嚴長壽談視野與溝通》後,這句話就一直縈繞腦海中。同時我也想到水桶理論:水桶的裝水量,是取決於最短那條木板的長度。在團隊合作裡,整個計畫成敗之維繫,通常取決於最容易出錯的地方,而不是最有把握的部分。

然而這句話是否也適用於個人?

醫術高超的醫生,因為不擅於溝通,而常與病患起衝突。一位木訥的學者,因不擅言詞表達,在國際交際場合處處吃虧。一位成績出類拔萃的學生,因不擅處理情感,而導致終身遺憾。
一個人的弱點,是否就代表了他的總體價值?或多或少吧,但我無法定論。只要把人放對地方,原本的缺點也有機會轉為先天的優勢。
無論如何,有一點是肯定的。勇於面對自己的弱點,並加以改進;善用自身的優點,創造優勢。在渾沌世局中,走出一條自己的路。即使這旅程,會有點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