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步標題>>> http://spaces.msn.com/members/jerry780620/Blog/cns!1pfDAB4nNq00l7pE78TyH4mg!218.entry

說來也真是破天荒...創Space幾個月來第一次寫網誌...

因為是第一次,所以技術不太好,請各位觀眾多多包含囉~~~

---------------------------------------------------------------------------------------------

       第一次寫網誌,沒有加進很多的特效,有了原創性。(其實根本不會寫HTML...Orz) 雖然...網誌沒有很多表面上的東西,但我的心中卻有許多思緒需要慢慢理清。

       最近我心如土石流翻騰,或許是最誇大的措辭。

       B段班的學生考上南一中(學測286分全校第二),在安平這個平凡的小鎮似乎引起了一場騷動。其實最開心的照理應是當事人,但事實並非如此。你應該知道我這種人最不喜歡別人管了,我當然也不願樂見別人被管,甚至被唸...(唸唸唸...)。在有人的生活有點偏離軌道時,適時地引導是必要且善意的,但有時過分的責罵及貶抑只會造成反效果。我有時會說:"考試的時候,筆是拿在自己手上的。"(我從一本書:成長戰爭得到的靈感),一切操之在己,不是嗎?我們有成績,有排名,是為了激勵自己上進,而不是為了打擊自己的自信心與尊嚴。說實在的,這一切只是觀念的問題,要不然我就不會在這裡講了。寫這麼多,也只是要提醒大家,不要陷入分數與排名的迷思。

       "自己的路,自己走",既然要走,就要好好走。你要用功讀書,我支持你,祝你學業進步、鵬程萬里!你要培養技能,我支持你,祝你技藝漸精、大展鴻圖!其實別人為你作的決定、對你的評論、對你的期望,只是其次。重點是,難道你不覺得自己是一個"人"嗎?你可以自己做決定!但記得尊敬你的師長,因為他們幫助過我們很多。不管他們說什麼,自己"擇善固執",我想就是做"人"的準則吧。總之,360行,行行出狀元,你聽過嗎?到時候,不管我們從事什麼職業,當我們肩並肩走在社會上時,我們會感到一樣的光榮。



蟑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