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興高興,我結婚了~

對象是
RICOH Caplio R4 (藍色)

(示意圖)

去年把一台雜牌的前女友割愛給雪梨的弟弟之後......

我就只能靠著
充氣WW(誤)超陽春30萬畫素手機相機,排解寂寞。


在狠心燒錢之前,我可是有做過功課的。


一、不想出門的人:

        第一步就是上網搜尋想要的相機。直接連到大的購物網站是不錯的選擇。但切記,只是選擇而已。


二、
比較、比較再比較:

        這個部分最花時間。商品的功能千萬不用太好,因為我不是專業的攝影師,夠用就好。也絕對沒必要買當季的產品,因為當你知道明年同一台的價格降到當初的一半的時候,就只有欲哭無淚了。
上各大論壇,搜尋網友對該相機的評價。因為問用過的人最準!廠商對商品的介紹其實用途有限Mobile01的資訊就很多,或者可以上Google搜尋該型號。像我原本想買CasXX的機子,但在發現網友們的評價並不是全都很高的時候,我就放棄了。


三、
尋找購買管道:

        我是從Pchome網路購物訂購,付款隔天就宅配到了。不過,貨比三家不吃虧,建議多搜尋Google、Yahoo、博客來,或二手交易網站(如Yahoo拍賣、露天拍賣),應該都有不錯的價錢。也務不要買太便宜的商品,因為可能是贓物!你會吃上官司!


四、
確定商品內容!:

        如果買來的相機沒有附電池,那就糟了!像我這台就沒有送記憶卡,還要額外添購。(有時後跟商品合購的附件會比單買的貴,小心!我之前就被坑了。)


五、售後服務:

        對我而言,價格和售後服務同等重要。請務必確定您的商品有沒有保固、保固範圍、保固期限、如果壞掉了要到哪修,這些都非常非常重要!


六、把你的消費心得跟朋友分享:
        互助是人真誠的本質^^,
可以上論壇分享你的消費經驗。


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  (底下分享相機開工第一天拍的圖~)



相簿裡還有更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