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Yahoo公司越開越大,旗下的軟體種類也越來越多元化。
 
最近重灌電腦,剛好要裝即時通(其實平常都用MSN),才發現安裝的時候奇摩還會順便安裝一些有的沒有的軟體進去。
 
美其名是要讓我們有更多功能可以使用,但看在我的眼裡,這些所謂的「方便」反而造成我使用上的不便。
 
 
 
舉個例子好了。
 
我相信有人一定是這樣子:
 
瀏覽器開啟來,上面的選單就非常「厚」。
 
怎麼說呢?
 
一條「MSN工具列」
 
一條「Yahoo工具列」
 
一條「Google工具列」
 
有些人還會塞一堆有的沒有的......
 
 
 
這麼一來,整個瀏覽器用來瀏覽的區域不就變小了嗎。
 
若是螢幕大,解析度高,那倒還沒有這些問題。
 
但若是螢幕小、電腦性能又不是那麼高的時候,我想這多少會造成在瀏覽網頁上的不便。
 
 
以下就拿9.0.0.2124版的安裝軟體來說吧~
 

首先,大多數人看到這個畫面後,都會反射性的按下「下一步」。
 
但是,先不要這麼做。看看「自訂安裝」裡面有什麼東西先。
 

按下去之後... 好樣的,原來還藏了三個東西。
 
而這些東西我都不想安裝啊... 但是Yahoo還是把它設定成預設,也就是說我們會不知不覺地把這些東西都裝進電腦裡去。
 
反制之道:

全部都取消勾選就好了。
 
 
照著以上步驟就可以讓你免於安裝過多冗餘軟體的困擾。
 
一樣地,在你安裝其他軟體的時候,也記得看看「自訂安裝」裡面有什麼,才不會多裝了不必要的東西。
 
若是不確定是否要取消勾選哪些的話,就按「上一步」,選擇「一般安裝」(或「預設安裝」、「完整安裝」),要不然就把安裝程式關掉,重新開始就好了。

 
多嘗試,可以學到很多不一樣的事情。

 
 
 
以上只是一些軟體使用上的觀察,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