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步標題>>> http://spaces.msn.com/members/jerry780620/Blog/cns!1pfDAB4nNq00l7pE78TyH4mg!218.entry

先說一下:竹園岡是台南一中的意思。

--------------------------------------------------------------------------------


       其實我先要說的是:在第一次學測完第一批申請和甄選入學的學生報到時,校方在報到典禮上讓各科的老師上台,為我們解說以後三年的讀書方針時,我大略抄的筆記(加上一些自己的想法):

國文:

  1.課前預習 > 上課專心(廢話,我還說幹嘛?) > 課後複習
常注意日常生活中的文字(對文字保持敏感): 像報刊、文章等時常會出現一些有趣的標題、特殊的修辭法、譬喻等東西,要注意一下。(不過老師說最近報紙的錯字越來越多了......我是不知道。 我是覺得可以多讀一些短文、小品也不錯。)

  2.多讀重要古典文學: 水滸傳、三國志、唐詩三百首、宋詞、元曲......(哀......向竹園岡就要我們讀三國志和背唐詩,還有一些宋詞、元曲......)
每天寫一篇短文: 應該是訓練自己的寫作吧?題材隨便你。可以試著去敘述一些事情阿,像是:描述今天發生的事、糗事一樁,或描述一個老師或同學等。總之題材不限,什麼都行。(像我這樣寫網誌就是了吧......) 我相信如果一直這樣子,三年後,寫作能力一定會變強!(不過也是要配合上述幾點)

  3.買一本成語詞典:查你不會的成語的意義。此外,還要了解它的典故、出處等相關資料。(我想一本好用且適合自己的字典也是必要的!)
國文大概就這些了。第四項我現在在做了,我覺得還不錯...

       另外老師還說:高一、高二、高三、各是高中不同的階段,跟國中是不一樣的。

高一 基礎 (基礎的知識)

高二 擴展 (由高一所學的知識再擴展)

高三 衝刺 (衝學測了)

至少竹園岡是如此,我不知道其他高中是否如此?



嗯嗯嗯,該睡了a。下次再說英文跟數學吧。



--------------------------------------------------------------------------------


~ 在這個希望的國度,我們一起走過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