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然地有些事情要釐清。
生病沒去學校的那天......
和隔天 ......


常聽別人說,生了大病倒在床上,與自己獨處,常會體悟出一些道理,人生也有可能因此而改變。
想了想,我最無法面對的就是沉重的課業。原來這麼多年來,我都一直矇蔽自己,至少高中是如此。

每次週考前、段考前,期末考前的我,自信心都被考卷削去了一半。
高二的我,更是如此。
即使我的成績仍令許多人羨慕......


沒想到自己的生命居然越活越小。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達到黑洞的中心,化成一個小點,然後消失。

撇開這些失落,我懷疑我為什麼要在這裡走下去:高中的校園,人生的操場?
(當然我還沒笨到自殺去......)

當初為什麼要上高中,數學、物理、化學是為了什麼?
17年來,我越來越常問這個問題。

或許這一切都是謊言,聯考的高分或許都只是政客的政績炫耀嗎?
或是某個更大的陰謀?
或許有些聰明人故意要讓別人變的更笨......
或許制式的教育只是手段,目的不明......
或許,這一切都是假的,我們都活在母體(Matrix)中......



回到現實,我真的該問自己這個問題:「你來讀高中做什麼?」
此刻的我,詞窮了。

或許會哽咽,但我知道我必須說出口,對自己說明這一切......



























還記得生病請假的前一天,我從抽屜裡挖出一本-1送的筆記本。
裡面完整列舉94年指考全國各大學不同科系的最低錄取分數。
這大概是我看過最有價值的宣傳品......

看起來,加權前的分數至少要400分才考的到心中的二類理想科系......
不外乎是許多男生夢寐以求的科系。

電機、資工、物理(居然要400,電機也400出頭而已)......

哈!
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我開始懷疑了。
說不定這一切決定都只是因為別人的想法?
或許這真的不是我要的,我甚至開始懷疑我是否該讀二類組...... 至少是那短暫的懷疑。





寫了那麼多......
下星期就要期末考了......
唉~




什麼時候才能找到應得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