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國文課,老師發了一篇學長寫的文章......
網路上找不到電子版,所以只好自己打字
= =




看我青春裸奔!
文/黃孟堯

十二月三十一日二十三時五十九分零秒,我在學校操場,四下無人,寂靜無聲,月光不大,卻特別的亮眼。

「喝!」我放肆的大吼,拔腿狂奔,空氣從耳邊竄過,微冷的風拍打著我的臉、我的胸口、我的每一吋肌膚,此刻我只有奔跑、奔跑、奔跑!

感受不到一絲絲的牽掛,張開雙臂,沐浴在月光之中,我,在裸奔。

這是多麼暢快的奔跑阿!拋下了一切煩惱——生活、友情、愛情、課業、夢想和那迫在眉睫的大考,什麼都不想,至少此刻我跑在他們前面。

可這又是多麼苦悶的奔跑!不過十七年的人生,就有那麼多東西想要拋棄,人說青春是生命中最珍貴的時期,為何這值青春的我感到如此惶恐?

夢想,究竟是我在追它,還是我逃給它追?眼前的跑到看不到終點,心中的疑問也找不到答案,這就是青春嗎?一種困惑、無助又帶點不甘心的奇異感覺。

既然什麼都不清楚,那就跑吧!如果人生是一場賽跑,我還年輕,體力正旺,為何不盡力地跑?就算充滿困惑,不知目的為何,至少心臟鼓動的聲音證明我還活著;既然要跑,那就脫吧!

卸下所有的負擔,不帶一絲累贅,我用人生來最原始、最直接的方式,展現我奔馳的本領,論起速度,我多少有點自信,無論是追或是被追,盡管來吧!我不會停止!

HAPPY NEW YEAR!」隔一條街的跨年派對傳來歡呼,天空綻開了七彩煙火,二OO二年一月一日O十O分O秒,我赤裸在月光下,仰天大吼,聲音蓋過了煙火,迴盪在整個操場,這是新的世紀、新的時代、新的開始。

我依舊是我,依舊在追逐,依舊會困惑,但,我知道,這就是人生,這就是競爭,這就是青春!


說明:
這篇文章是今(九十一)年剛畢業的黃學長,發表在九月六日聯合報繽紛版的內容。文中細膩而生動......




按:
學長最後用可以上台大的成績進了政大廣電,想一圓導演夢。
老師後來又問他在政大的生活:「有沒有又跨年裸奔?」學長回答說有,這次是在政大後山
騎機車裸奔......



看完只有一個感想:

學長好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