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一種成長。
 
轉眼間,這個學期即將要結束,大一上的生活就要畫上句點。
 
時間真的過得太快,我心中對清華的印象似乎還停留在剛開學的那一刻。
 
但轉眼間已經三個月,正是要開始準備期中考的日子。
 
這段時間,我經歷了許多。
 
曾經沮喪過、病過、消沉過;也曾經快樂過、衝動過、激情過。
 
我曾學著在豁達與不認命之間取得平衡,但現實從來不曾等待過我那踉蹌的學習步伐。
 
而那些挑戰與打擊正如新竹的狂怒北風般撼動著我嬌弱無依的單薄身軀。
 
但人總是要成長,否則與死無異。
 
我試著學著接受那些挑戰,試著坦然面對不能改變的事物,與積極面對那些應該被改變的。
 
 
 
在這許多挑戰中,最大的莫過於精力的分配。
 
若把三成精力分給的社團等課外活動,就只剩下七成可以顧到課業。
 
全部只有十成,不能再多了。
 
既然這分配的百分比無法改變,何不朝著增加總功率下手?
 
增加總功率,各部分的效能自然就提高,但分配比率仍舊不變。
 
但,又要如何提升總功率?
 
我想,把身體顧好,每天High一點、高興一點,常常為自己打氣、肯定自己,是很重要的。
 
 
 
希望在期末考之前,我能真正過的快樂、真正做自己、真正活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