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看完了一部電影,名叫:

 

九降風


 

 

因為不想雷到大家,所以我只會跟你說,片尾曲是張雨生「我期待」

 

 

 

這是一部關於高中生活的青春電影。


 

 

 

我發現,在很多方面,我都曾經有過熱情。

但又都消失了。

 

時間久了,回頭一看,才發現,找回熱情的方法,只不過是再次按下啟動按鈕而以。

 

生命中有好多這種按鈕。

 

課業、親情、友情、愛情、社團、事業、運動......

 

有時候,當遇到挫折時,這些按鈕就會跳起來,而在那方面的熱情,也跟著熄滅了。

 

有時候,我並沒有發現按鈕跳起來了,而只是默默地繼續過日子。

 

然而,久而久之,當我最後發現時,才瞭解到,自己已經錯失了很多事情。

 

有時候,按鈕明明就在那裡,但是卻沒有再啟動它的勇氣。

 

又有時候,按鈕明明就擺在眼前,而自己卻對它視而不見。

 

 

 

久而久之,我收集了一堆按鈕。

 

看著按鈕一天又一天地增加,我的生命也漸漸地一天又一天地萎縮。

直到...沒有任何東西值得再追求。

 

按鈕上積了一堆灰塵。

 

 

有些功能,因為時代太久遠了,已經被鎖住了。

 

像是高中時代的回憶。沒做過的事情,已經被鎖住了、回不去了。

 

 


「真的只是再按下按鈕而已」我想。

 

 

 

 

我現在真的只想做一些瘋狂事。

 

但是那個叫做「瘋狂事」的按鈕在哪?

 

 

Tell me.....

 

 

 

我想是我累了,也許吧。

小感冒總是讓人疲倦。

 

在電影的最後,張雨生以高亢的歌聲,唱出了整部電影的,帶著一點追憶、期望,與一絲遺憾的,片尾曲。

 

 


 

我是生命的旅人,遊走在串連生與死的鋼索上,隨著風擺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