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上學期周易問我


「小強,你到底不會什麼?」



我說:「... 很多吧,像是,呃...」


當下只有敷衍的回答。







生日的凌晨,我躺在床上,睡不著。

窗外泛著微光,仿若在撫慰著我:「快睡吧,孩子。」








對,我到底缺了什麼?

「應該是愛吧」我想。

對自己的愛,對我身邊的人的愛,對這世界的愛。





我覺得,對於愛,並不是一種追求,而是一種找回,找回原本的東西。




生活有點像磨石頭,雖然可以越磨越圓滑,但在同時,
也磨掉了許多原本的特質。

這些特質,或好或壞。



也許,磨掉的是堅硬的稜角,但磨掉的也可能是與世不同的特質:

那些讓我之所以是我的紋路、瑕疵、隱諱而優雅的光澤。










有趣的是,大部分的時候,都是自己造成這些失落的。

也因此,解鈴還須繫鈴人。


我想送給自己的禮物,其實不是一把吉他、一套西裝、手機、機車,
任何東西。

而只是一個期許、和勇氣,讓我找回那些曾失落的、遺留的。







因此,我的三個願望:








   1.愛自己


      早點睡,照顧自己








   2.愛別人


      學著關心、學著讚美、學著負責  (誠徵女友??)










   3.愛地球


       隨手關燈,愛惜資源








最後,我要感謝我的爸媽,特別是母親。

二十年前,給了我這個身體。









最後,我詞窮了。



感謝所有祝福我的朋友^^

聽一聽陶吉吉的二十二吧,當作我的回禮。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