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雜記: 在一中球場打籃球打到腳抽筋,真是苦了我一身久久沒運動了的筋骨,哀~ 閑著也是閑著,來寫網誌吧!接續上集的故事...... (其實上一篇的徵友條件誰也看的出來是唬爛的(真的是唬爛的),所以請別想太多喔~) 蠻有趣的廣告:http://w3.epson.com.tw/ett_new/game.htm

「所以,這次要強調的公司營運重點是...... 張先生?」 「啊!呃...... 嗯?」恍惚的我說。 「Alex張,請你專心一點好嗎,這是主管會報!」老闆說。 「啊!對不起,我知道了。」 「好。 所以呢,今年的公司營運重點是客戶服務,上次我們有一個消費者就打到我的辦公室來抱怨。那個客戶說......」
我心中一片空白。老闆在會報說的話,我似乎一個字也聽不進去,反而自顧自地低著頭,眼睛對著今年的公司財務狀況圖表,心理卻不知道在想什麼。 桌上壓著一張照片,但我不想看它。
「嗯,謝謝剛剛王經理提的意見。現在對我們公司今年的計畫還有沒有什麼點子? 好。那今天開會就開到這,如果有新點子的話,我們星期三的聚餐在聊吧。好啦,謝謝各位,散會了!」
我深深的打了個大哈欠~ 還好有聽到一些重點,要不然就慘了。當我收拾完桌上的資料,正走出會議室時...... 老板突然開口說「Alex,你可以留下來一下嗎?」 幾個同事聽了,就邊走邊竊笑著出去了。只留下我一臉茫然、茫然的臉。
「老闆,對不起,我剛剛真的不是有心的,我......」
「不是,我有別的事要跟你說」他等到最後一個同事離開後,才慢慢的跟我說。整個宏偉、空蕩蕩的會議室,就只剩下我倆。

這時,他的臉色似乎凝重了下來,但又帶著隱隱地、詭異地微笑。
我的心砰砰跳,深怕哪裡得罪了他,變成了失業人口數字之ㄧ。

"這,我有一個想法"他緩緩說道。

"都活了這把年紀了,我們都有了孩子、家庭。也許我們可以藉公司一些錢,拿來安養天年。所以,我想請你幫忙把公司的一些資金調出來......"

"老闆,我不懂你的意思。"我說。

"嗯,說難聽一點,我想多拿一些錢,但是現在上面查的很嚴,所以我請你幫忙。你只要進入公司的系統改一下資料,再幫我做些數字應付那些官員就可以了。我會分一些給你的,別擔心。"老闆說。

"但是!這......"我把聲音壓低,因為外面有腳步聲傳來。

"那,你就先想想吧,下星期我再跟你談。外面有人找我,我先走了,嗯。"他說完轉身就離開,留下困諤的我。

出了辦公室,隨即見他與一位男士漫步在公司中庭,低聲談話著,好像不想讓別人聽到他們說話的內容。

那個人好像是財政部的人...... 難道這真的將是一場官商勾結?我的思緒亂成了一團,隨後抓了抓頭,然後走回辦公室。

這一切來的太突然了,我根本來不及思考。

我不相信我的老闆,我從公司草創時期開始就是好朋友的他,居然是這樣!

下班回到家後,當我發現我把馬桶當成洗衣籃後,我才恍然驚醒:我的生命中出現了一些不得不面對的事情。

"哀,明天再說吧!"我自言自語道。

(待續......)


生活一小句: 完完全全、實實在在地做好每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