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之前寫的作業......


        
        青竹、綠樹、翠綠草地盡入眼簾。大榕樹被微風輕輕地拂過,葉間不時透出金色的光芒。老師們的汗水加上學生們的歡笑聲,混合著中午的飯香,造就出我的一中印象。

        回憶當初初進校園,我就被如此的景象打動,心中有種興奮的感覺,但不全然是因為考上台南區第一學府的喜悅。

        每當我獨自漫步在宛如後花園的校園中時,我總會覺得心中如百感交集。或許是剛告別國中生涯,我對母校的人事務仍依稀有些眷戀。每當我在教室中安靜的聽課時,我總會不經意地想到我的國中同學。有時在空無一人的校園中,獨自望著中庭那顆蔥蔥郁郁的大榕樹時,腦海中經常會浮現過去與同學間的種種。在校園中,這種感覺佔據心頭,揮之不去。

        我了解到,不是每個人都是像我一樣的幸運兒。八百多個學生,代表著台南區的菁英,也代表著八百多對父母的希望。就如同校園中一株株清嫩的小樹苗,堅韌地在土地上扎根。我想我沒有忘卻父母於我的恩惠,對這一切仍有感激的心意,仍懷抱感恩。隨著時間跟著光影轉移,課本上也跟著增加了許多翻閱的痕跡。黑板上,老師說到激動處而嵌上的粉筆痕,也日漸加深,日復一日。我的臉上也不知為何多了幾絲憂鬱。榕樹的陰影,稍稍遮住我的面頰。這次不是為情感所困,而是因為沉重的課業。帶著沉重的背影,我回到家,心想要逃離這一切。心情時時反反覆覆。憂鬱於我,似乎來得快,去的也快。

        也許是找到新生命,教室外的花草看似更有朝氣。早上一路令人疲累的車程,在空氣清新的校園中得到紓解。時間恍如突然結凍,微風、行人、學生騎的腳踏車,都靜止在我的眼前。隔著一道道金黃而莊重的光芒,我看到大榕樹的樹梢,仍在溫柔地搖曳著。在微風中,也在我的心中。

        一中的建築、花草、古色古香的氣息,都是不變的。但當我每次在晨曦中踏入校園時,我總會感覺到他們又用不一樣的方式感動我。在我最悲傷時,總會有一顆知心的樹陪伴著我;當我高興時,總是有圍繞在我身旁的花草與我分享喜悅。我對這兒的景物總帶著情感,當我離開這裡時,我將會記得這一切。

94/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