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尖輕撫著封面,勾勒著妳的形狀。
 
我小心地翻開了封皮。
 
從扉頁裡透出的香氣輕吻我的鼻。
 
而妳是害羞的書,讓我找不到目錄,讓我看不透妳的條理、妳的深度。
 
終究是空白的,對我而言。每一頁文字都消失、都藏到紙後。
 
我慌了,開始瘋狂地翻動書頁,而內容就像神祕的幽魂般,白得像張紙,卻又存在得如此真實。
 
翻到了封底,我就像被白色的鬼臉,開了個白色的玩笑。
 
「或許這本書根本不存在過」......
 
(口裡雖是如此說,心頭萬念思緒糾結終不解。)
 
男孩把書塞回架上,塞得緊緊地。
 
轉身離開,在原地留下了腳印,與曾經逗留過的身影。
 
在圖書館裡,午後的金色光影中,一個人安靜地走著。
 


 
詩性大發了... 願將此詩送給喜歡它的人,註明作者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