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破天荒睡到下午三點,都是昨天太晚...不,是今天早睡的結果。
把我趕下床的不是鬧鐘,也不是電話聲,而一是個朋友的拜訪。
話說我們是在一間樂器行認識的,從此以後,他就常常找我。

說著說著,話題又轉到學校生活跟升學......  就姑且說他是同學C好了。
別校的學生,或許或多或少會對我的學校有些好奇,況且是私立高職的學生。我們的學習環境真是大不相同......

人品跟學業,那個比較重要呢?我認為是前者。最近一個台大醫科的高材生的故事,就是最佳範例。
C似乎對這個問題也思考了許久。在這個功利掛帥的人類世界裡,有多少人可以真正認為品格是最重要的。
可能很多,但也沒那麼多吧?
"就算是台大電機系出身的,在公司的德性不好,也會被開除,這好像是聽某大企業說的(ASUS還是台積電......)"我說。
這些聽起來都像是廢話,但有多少人真正想過這個?C的到來,倒是又點醒了我,他總是會跟我談這種東西。

前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美如玉"
以這句話的思想為主軸的社會,已經過時了吧。

"跟品行比起來,學歷是其次,但是就算是次要的,也並不代表不值得去追求。"我說。

窗外又下著雨
C離開後,我默默的綁著已經晾乾的布鞋的鞋帶。

遺憾的是,現在的社會,並不太尊重沒有高學歷的人。
但是我覺得,我們更該尊重內心善良的人。
這整個就是矛盾。
這個社會也應該多一些純樸,而不是為了功名利祿勾心鬥角。

既然有這樣的想法,我就不能讓我們的下一代也受這種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