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對第一階段放榜通過機率有. (<=這個字是零)的心理準備。
 


但趨近於零並不等於零啊!

居然看到
......
XXX  學校推薦 清華大學    ~~~~~~~~~~~~~  未通過
XXX  個人申請 清華大學  工程與系統科學系  通過
XXX 
個人申請 交通大學    ~~~~~~~~~~~~~  未通過
XXX  個人申請 交通大學~~~~~~~~~~~~~~~  未通過
XXX  個人申請 交通大學~~~~~~~~~~~~~~~  未通過
XXX  個人申請 交通大學~~~~~~~~~~~~~~~  未通過
......

當場是又喜又悲,(哭笑不得?)。

原以為數學11級分不可能上任何想要的抬青椒工科系所。
結果因為抱著這種心態隨意填,所以就通過了一個很奇怪的系的倍率篩選。


當下,在完全不知道這個系在做什麼的情形下,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
指考或......開始寫自傳,拼了?

在K館讀書的時候,還擔心了好久......

回家上網查了一下,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



原來這個系原名叫
核子工程學系

因為有一段時間民眾對「核」這個字存在反感,因此才改成現在的系名。

顧名思義,加上依裡面教授群的專長看來,這個系最主要培育的應該還是核能工程人才。

還有加上材料、電子、物理等東西。

>>點我進入了解<<



最後,看到了去年的錄取分數才讓我最後決定要考指考。


去年96年
0543 國立清華大學 工程與系統科學系 錄取61 男52 女9
最低錄取總分338.13應該未加權

95年 326.61
94年 330.26


>>點我看歷屆最低錄取分數<<




心裡頭浮上第一個想法:
「與其要被失常的學測成績限制,只能選這個系,還不如考指考,分數沒有上限,選擇也比較多。最壞的打算也只是唸成大(O)或中興(X)。」


畢竟,如果到最後指考還是被分發到這裡,我也只能認了^^。


總之,指考加油!

(給正在為指考打拚的孩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