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一封超快的回覆信:
(至少一天內就回我了)



博客來讀家會員您好:

您的來函已收到,在此向您說明,近期發現有詐騙集團自稱為博客來人員,謊稱網友因操作或設定錯誤造成款項變成分期扣款等等之不實狀況,博客來並未曾主動去電讀者要求確認誤選分期付款的問題,亦不會擅自由您的帳號扣款,由於詐騙集團大多都是自大陸篡改電信資料,將來電顯示竄改成銀行、郵局、或其他博客來代表號碼,目前客服中心的專線以及傳真僅是群組號碼,客服人員外撥時,您的來電顯示號碼不會顯示這二組電話。
 
詐騙集團主要目的是誘騙客戶去ATM做餘額查詢、提供交易時間
、交易序號,再引誘您進行轉帳,並確認您在提款機前的操作,已確認ATM櫃員機是無法修正信用卡分期付款設定,請您務必小心,不要上當;也切莫轉換英文操作介面。若您接獲此類電話,亦可留下對方姓名、電話及通話內容再告知我們,亦請您可撥打全民防詐騙165專線確認。
 
另提醒您,因近日病毒肆虐,若讀者日常收發的垃圾信件中夾帶病毒
(如:木馬程式),即有可能因此該電腦資料被抓取。建議您除了防毒軟體病毒碼時常更新,登入博客來後請適時更換密碼(設定密碼時請盡量不要使用簡易密碼,例如以生日作為密碼,或帳號與密碼相同;不同網站的帳號密碼請盡量不要設定為相同的資料不要在公用電腦輸入帳號密碼,因公用電腦夾帶病毒的機會較高),離開網頁時亦請記得登出。使用e-mail及訊息服務 ,請勿點選不明來歷之程式、賀卡、電子郵件,或者突如其來被廣發的網址連結。
 
以上說明,造成不便之處,懇請海涵見諒,謝謝您。

有任何問題請您再來信(請點選以上連結),當竭誠為您服務。
       
 
博客來網路書店 敬上

*博客來不會以問卷或中獎通知請您提供個人資料,若接獲請與我們確認或撥打165警政專線求証,以確保權益。
*為能即時處理您的來信,請您至http://www.books.com.tw/qa/index.php博客來Q&A查詢相關訊息及來信給我們,來函請註明您的博客來ID及訂單編號,以方便我們為您處理。
*此信件為系統發出信件,請勿直接回覆,感謝您的配合。謝謝!
 
Tel No: 02-26535588
Fax No: 02-27885008
http://www.books.com.tw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天使的羽翼 - 年少、青春、狂想曲
Sent: Tuesday, March 18, 2008 10:58 PM
Subject: 其他

訂單編號:2007101700XXXX
我在2008/3/12 晚間8:11收到由02-66404588打來的電話。
自稱是博客來的客服人員,他知道我在此次訂單中購買的書籍名稱
。說因為在7-11取貨時因店員誤刷條碼,導致付費方式變成分期付款,需要我提供進一步資料以賠償逸收金額。
煩請查證是否屬實,如為詐騙煩請代為報警處理,謝謝。

終於,好辛苦地看完了 ><
鼓勵鼓勵~~!



原本想跟她(假客服)拖時間,但是那個時候隔天要考試!!!

老師,我要反詐騙我不要考試啊!

以下為想像情況:
........
我:怎麼辦?我最近沒空處理,我可以立刻更改設定嗎?
她:那麼,先生您可能需要到銀行的提款機做一些設定。
我:喔,我旁邊剛好有一台。
她:那請麻煩您將您的XX銀行的提款卡插進去,然後我再指示您怎麼改。
我:但是銀行不是都關門了,我要不要等到白天再弄?
她:沒關係,設定可以直接更改。
我:好,請等一下。
......
她:請先找到存簿轉銀行的按鈕,然後按下去,會跑出一些東西。
我:有...有出現一些空格。
她:那請你在上面填上這些字,我一個一個念..........
我:嗯嗯嗯~......好了,然後呢?
她:按確定就可以了。
我:它上面顯示,最近詐騙集團猖獗,請勿任意遵照他人指示使用提款機......
她:先生請您放心,我們這是例行公事,
        很多其他的讀者也曾經處理過這種條碼誤刷的情況。
我:喔,那,我要再按確定嗎?
她:對。
我:好,然後...... 啊!糟糕。
她:嗯,先生請說。
我:我好像金額多打了兩個零。
她:先生你確定嗎?麻煩再看一下螢幕上的明細。
我:對啊,真的多兩個零。怎麼辦?妳們可不可以匯還給我?
她:先生不好意思,我們現在沒辦法直接匯還給你。明天一早我們會再跟您聯絡。
我:啊啊...... 糟糕!
她:先生發生什麼事了?
我:我好像你剛講的帳號數字也打錯了。我打成XXXXXXXXXXX...最後兩個字打錯了。
她:那...... 先生不好意思,我們可能還要再重新設定一次,因為剛才的操作是錯誤的,所以麻煩先生請再回到主選單。

※ 好有耐心地再做一次 ※

我:按確定就好嗎?
她:對,麻煩您。
我:嗯.....按了......ㄟ~可是它顯示餘額不足耶。
她:......
我:......
她:那......先生不好意思,我們現在要下班了,所以我們明天會再聯絡您,不好意思。
我:喔,我也很不好意思啦,浪費你那麼多時間。
        我知道當詐騙集團很辛苦啦,妳先下班明天再打給我。
她:.......

(掰不下去了......)


總之就是要跟大家說......

我不是教你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