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reword 前言:

一個字:悶

也許真的不能再閉關下去了,這個網誌必然要重新活過來。
思索當初開始寫網誌的理由,或許只不過是鍛鍊遣詞用字的能力。如今,我發現,這更是一種情緒宣洩的窗口。

還記得去年毅然決然地停止更新網誌,但過了不久,我還是發現自己的思緒仍離不開這個地方。在這段時間,上傳了許多新的照片、影片,也照常回覆親朋好友們的留言。惟獨停止寫新網誌,何苦呢?自從家裡唯一的弟弟離開台灣後,他的電腦就"理所當然地"被我接管了,因此我的生活還是離不開電腦,而這正是我當初想要離棄網誌的目的。哈,不管如何,這裡又要重新開張了,歡迎光臨!



        新年到了,果然是個打PS2的好日子。(誤)

        果然是個收紅包的好日子! (大誤...)

        雖然親戚朋友們都歡喜的過著新年,但是今年確有一位家庭成員不能回家:祖母。

        話說是一月二十二日左右的晚上吧,原本平靜的夜晚變的不是那麼的平靜。胃痛將她送進了ER(急診室),還記得那是個深夜,勇敢的母親和另一位阿姨,叫了一部計程車,把祖母帶到了永康的奇美醫院。那晚的安平,夜色並不是那麼的美,因為沒有人有時間欣賞。

       時間又過了快一個月,新年到了,除夕。剛從ICU轉到病房的祖母,除了孱弱之外沒有字眼可以形容,在看間她的當下更是如此。第一次,我感覺到什麼是親情的痛。粗細不同的管子,貫通著身子,實在不忍心掀開她衣服看見那些被打開的開口、手術的疤。醫學到底是冷血還是充滿人性?我只知道白色這袋點滴叫"靜脈營養液",透明的叫"生理食鹽水",另一管是止痛藥。滴管裡的液體一滴滴地流下來,就差我的胸口的血水沒有淌著。我的臉色很沉重,但,旁邊的爸媽應該不曉得,或許她們也是?病房裡有說有笑,媽媽笑著說著爺爺在家中的事,祖母也聽著,畢竟這原本是她過去幾十年來的工作:照顧阿公。

       病歷表上寫些什麼,我大概已經知道了。接下來怎麼辦?後續的事情就再說吧。畢竟,新年總是充滿著新希望的,不是嗎?

       不只祖母不能回家過年,請來照顧她的看護也是,真的要感謝她。

       祝大家新年快樂!





Afterword 後記:

問:什麼是ICU?
答:ICU(Intensive Care Unit) 就是加護病房,ER(Emergency Room)急診室。
問:為什麼你知道?
答:
請看"飛天護士超爆日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