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每個人的網誌都不約而同地出現了迎新送舊的文章時,我想,這時我也該來回顧一下我的2008。
 
 
 
新的一年一到,台北101霎時間變的火樹銀花。
 
高處的煙火閃光劃破天際,地上的也是。
 
此時,時代的巨輪恰巧對準了刻著公元2009年的刻度。
 
但世界並沒有停止在這一秒。
 
當眾人倒數的聲響結束時,迎接著新的一年的,是歡呼、擁吻、與來自親朋好友的熱情新年祝福。
 
既然有個溫馨地開始,就當有個溫馨的結束吧?
 
而那將會是下次的元旦,四季輪迴之後的重新開始。
 
 
 
 
去年,我做過什麼?
 
 
 
或許,我曾經堅持過,曾經堅持過那些有意義的,或者,沒有必要追求的事情。
 
也許,我曾經消沉過,可能是為了理想,為了虛幻的夢,甚至是簡單的生活瑣事。
 
似乎,我曾經夢想過,夢想著那理想的生活、理想的國度,也許是童話裡的世界。
 
 
 
但往事已矣,曾經想伸手進入過去,拉回那曾經的片刻,但每次都與現實產生了時空的矛盾。
 
輪迴,不能反向,或許這正是塵世間最基本的定律。
 
 
 
既然如此,那麼,新的一年,我就索性雙手一攤,讓過去留給過去吧。
 
眨一次眼,用淚也好、甘泉也好,洗淨我的眼、我的身。
 
再次睜開眼睛,要能看到的是現實,而不是假相;是當下,而不是過去。
 
 
 
 
 
新的一年,我要把握住每個已知的機會。
 
新的一年,我要創造出許多未知的機會,讓它成為已知。
 
 
 
新的一年,我要把守我的光陰,不讓它被我自己偷竊;
我要有堅強體魄;
我要有帥氣臉龐;
我要有清新髮型;
我要有舒適服裝;
我要成為頂尖棒壘球員;
我要成為桌球之神;
我要成為吉他之神、情歌王子;
我要成為書卷卷一;
我要有聽說讀寫流利的英文;
我要有聽說流利的閩南語;
我要成為電腦神手;
我要出一本小說;
......
 
 
新的一年,我要珍惜每次與親人相聚;
新的一年,我要閃......電打不到我。
......
 
 
新的一年,我要讓我的團體興盛與繁榮;
我要工科變超強;
我要和寢友出去吃飯;
我要人見人愛;
我要搞大TFAA;
我要搞大懷幼社;
......
 
 

新的一年,我要為人類做點事;
......
 
 

新的一年,我要為地球上的生物做點事;
我要「照顧」小老鼠;
......
 
 

新的一年,我要對我的環境做點事;
我要賺進人生的第一個一百萬;
我要買一台新機車;
......
 
 
新的一年,我要得到靈性上的成長;
我要聽完一場LRH大會原文CD;
......
 
 

新的一年,我要邁向永恆,讓美的事物延續。
 
 
 
嗯,真的,有些事,現在不做,明年也不會做了......
 
話說,之前的某個時候,我也曾經打過類似的網誌。
 
但是那些期待有沒有成真呢......
http://www.wretch.cc/blog/wingsofangel/41933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