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說我病了 而且還病得真的不輕......」 看清 - 輕鬆玩樂團
 
本篇網誌跟歌曲中的意境並沒有關聯,本人僅是斷章取義取一句話罷了。
 
 
 
事情要從學期最後一周(期末考密集轟炸周)的前一個星期五開始說起。
 
當天下午,做完本學期普物實驗後回到宿舍,我內心裡的那匹狼,對清大的天際長嘯了三聲。
 
那閃爍著照耀天地的眼神,彷彿是在昭告著大地,這失心瘋的周末已經開始。
 
 
 
打籃球,衝阿!
 
 
 
天氣真是冷,有一種說不出的冷,因為......冷到說不出來。
 
但是,無所謂。
 
所謂流汗的男人最有型、流汗的男人不怕冷,只見大家外套一脫,上下半身都只穿著短袖,持球開始廝殺了。
 
 
 
聽說下星期是期末考,嗯,沒關係,先打完球晚上再讀書好了。
 
 
 
回到宿舍,載電腦前一坐定,又是另一個血腥的戰場
 
我所持劍砍殺的,是時間
 
接下來,我進入了一種無我的境界。
 
狂敲著鍵盤,狂挪著滑鼠,眼睛裡就算已經充滿熬夜六小時的血絲,卻仍舊緊緊地盯著那19吋的寬螢幕。
 
..................
 
 
 
 
時間飛逝,今天下午三點,我爬下床,打開了昨天灌好的GTA俠盜獵車手 - 聖安地列斯(18禁)。
 
在衝進警察局X掉了局裡全部的警察、路上狂飆碾爆了數不清了人,然後撞爆了一堆車(包括自己的車),最後,我被警方的直升機掃射,陣亡。
 
隨後,我就把這這3點多Gigabyte的遊戲刪了。
 
 
 
當時,時間已經是星期日的下午。
 
回想前面幾天,我幾乎都沒有念到書。
 
 
 
原來,口中所說的「我要念書我要念書......」,只是不想念書的同意詞啊!
 
 
 
聽說下星期要考普物普化微積分程設英文。
 
 
 
我已經放棄繼續念普物普化程設英文了,至少在心裡是這樣想的。
 
 
 
現在,凌晨兩點四十分,我的心終於比較平靜一些。
 
回想這三天裡發生的事情之後,才發現,殷鑑不遠。
 
以前在高中的時候,我好像也常常作這種事。
 
 
 
「考試前幾天不定期消失」
 
「考試前幾天都沒看書」
 
「考試前幾天都在打電動」
 
......... 太多太多了,當過我高中同學的應該都很清楚。
 
 
 
說到這裡,我的眼淚又不爭氣地...
 
 
 
 
 
 
 
 
 
 
 
根本沒流下來。
 
我不是想哭,只是感慨。
 
 
我想說的是,我突然想起了當初要出國時,在前往機場的路上,母親曾經跟我叮嚀一句話......
 
「要面對....」
 
「要面對....」
 
「要面對....」
 
「要面對....」
 
「要面對....」
 
「要面對....」
 
「要面對....」
 
「要面對....」
 
「要面對....」
 
「要面對....」
 
「要面對....」

 
 
 
 
 
母親的叮嚀言猶在耳,而我就像被孩子放的風箏,讓這句話成了風,飄過了我的身旁。
 
哀........ 是阿,如此的我,何以成大器!?
 
此陋習若不改,遺恨終身;若改之,即成之、得之、馭之天下也。君,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