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看透了。

從交會的眼神裡,我看到了未出口的話。

不要假裝,言語只是思想的修飾罷了;話在出口前,意念早已傳達。


清大工地裡的蝴蝶,有巴掌大,翩翩地飛在鋼筋與泥地中,突兀。

雖是勾魂的翼片,卻在不屬於她的世界裡擺動。


這是黑色幽默,或是我的雙眼已被蒙上一層淚紗?


旅人與過客同時穿梭在崎嶇陡峭的小徑,來來往往,默不作聲。

提早枯黃的樹葉落在路上,被怪手輾過。

我閉上眼睛,默想著我的季節。




後記:

相較於剛從雪梨回來時,我變了,而且是變了許多。

最近,在鏡中看著自己的眼神。
有種空洞、有點虛無。
成績算什麼?書卷又代表著什麼?
友情、愛情、親情又值多少?
除此之外,我還缺了一大塊。

或許,我缺的,只是有人可以說話,或是一個可以追求的目標。

對吧,應該是個目標,那藏在心中的,已經好多年了。
但那又與現實在很大程度上是相互牴觸的。
我必須放棄我現在的生活,才能達成。
也就是放棄一切:大學、碩士、博士、一般學生會做的事、一般人會做的事。

這樣說起來,我想現在看到這行字的人,一百個人裡面只有一個人知道我在說什麼......
而且,說出來,一百個人裡有九十九個會說我瘋了。


我該做個決定嗎。


或許該吧,我的座右銘如是說著:
「很多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可能再做了。」

但,這真是艱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