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機械系的評審教授,你會錄取我嗎?


問問大家意見......


(假?)自   傳


一、學業與理工性向


        我XXX台南一中的應屆畢業生,國一時曾休學一年前往澳洲。國三時語文資優生 正取生之身分甄試入學台南一中,進入語文資優班。資優班甄試內容包括數學物理、化學及英文


        高中前二年之英文成績為全校前8英語聽講全校前2%高二物理為班級30%。在高三時之數學程度亦為全班之6。不過,在所有學科中,高二的運動學力學是我的最愛。


        雖然一、二年級的成績不盡理想,但在找到讀書方法後,高三模擬考成績已達全校第66(包含資優班全校共850)


        相較於英文的後天培養,從小的時候開始,我就發現我有種偏愛機械電資領域的傾向。從小時候一張張對於汽車、飛機的素描中,無形中就展露一種具有理工性向的特質。我也喜歡自己設計機械,比如發揮想像力設計一台跑車或火箭的所有的配線、電子線路、功能、控制機構等。


        我從小學開始的閱讀喜好也與理工、資訊脫離不暸關係:現在固定訂閱SA科學人,亦讀過為數不少的牛頓雜誌小牛頓小百科PChome電腦王等。平時亦喜歡由網路訂購及閱讀科學相關書籍,最喜歡的一本非「別鬧了,費曼先生」莫屬,亦有費曼之「物理之美」「你管別人怎麼想等書由此可藉對於物理-理工科系之基礎,也有強烈的喜好。


二、課外活動


        我曾得過台南市社教盃圍棋賽晉級組第二名,數年的圍棋理性辯思訓練,增強了我的定性與理性思維及推演能力。


        在升高二的暑假亦獲選參加台大電機營,與師大資工營,亦曾參加交通大學理工科系導覽、及由本校科研社主辦之成大電機系參訪,以上皆使我對理工領域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閒暇時我亦喜愛利用時間吸收新資訊:DiscoveryNational Geography Channel佔了我70%以上的電視時間,機械軍事資訊方面的專題介紹更是特別吸引著我。高雄科工館也是我喜愛的去處。


        國中時迷上網頁設計FLASH製作,在全部自學的情況下,曾獲得全校網頁設計比賽首獎。在高中時更嘗試自學C++,但在課業進度不允許之情況下暫時擱置。


        除了理工方面的嗜好,我還有其他方面的活動。為了排解學業的壓力,我學習彈奏吉他以放鬆心情,這對我在於紓解壓力方面有莫大的幫助。高中時亦曾與同學組團參加校際歌唱比賽創作組,勇奪第二名,擔任主唱


        我在高中參加的社團為班聯會,也就是學生會。我在其中擔任行政組長,當中負責統籌或協助規劃與執行全校性活動,如全校球類比賽、校際音樂比賽等。在一次次的活動之中,我學習了與他人協調與共事的方法,也因此體驗了許多無法在課業上得到的人際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