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干學平的課蠻妙的,但重點不是老師


現在讀到的第13章在講家庭

裡面又包含了約會的成本、擇偶等等一些問題,都是用經濟學的原則來討論。




讀完了這章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擇偶是雙向的,並不只有單向的我擇她,我同時也是被她擇的,

原來我常常忽略了這件事,這是我最近的體悟。(不過我不是PS男)




老師很重視團隊合作,因此各組組員們之間的關係一定要非常緊密。

這次的第一次討論,就直接觸及敏感的家庭問題。

其實在一開始,我對討論內容並沒有多大的期待,

但是經過一個晚上,各位組員的表現實在令我大開眼界。

我還以為大家會很害臊而不敢開口,但是我錯了。



我們在圖書館五樓討論室一直留到晚上十一點多。

當天晚上,我帶著滿滿的收穫入睡。



其中一個女組員提出的事情讓我一直擺在心裡:

如果說男生挑女生的優先順序是臉蛋第一、身材並列,

那男生吸引女生的地方會是「1.財力 2.才華 <=喜歡有才華的男生」



姑且不論這是對或錯,這件事確實讓我回想起一些以前的事......

恩,算了吧,夜已深,過去的事就讓它留在夢裡,漸漸淡去。



愛情是需要成本的,只是現在還找不到放手投資的充分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