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著,我不像泡麵一樣標著製造日期和使用期限,也沒有任何營養和成分標示:麵粉、豬油、精鹽,不含防腐劑。我也不是保險套,銷魂一次就丟掉,更不是情趣用品,夜夜待命。我曾是個櫥架上的商品,標著名稱,裹著「四維八德」的包裝套,在客人光顧時彎腰保持微笑。直到有一天,那個名叫「禮教」的兇老闆死了,「叛逆」小精靈溜進了店裡,爪子在我身上亂撲了一陣,套子破了,碎片散了滿地。從此,我重生了,能夠盡情地呼吸和跳躍。

     我待人雖看似開放、好相處,然而除此之外,請不要指望任何事情。因為我除了會在網誌上胡謅些大道理外,其他的才藝一律不足掛齒。那段被包裹的日子已讓我與現實嚴重脫節、精神錯亂、滿腦子幻想、口齒不清、五官錯置、極度理想化、日夜顛倒、喪心病狂。還好,在那段缺氧的日子裡,有把吉他陪著我一起用音樂註解了那段非人的經歷。

     我曾試著打入人群,卻發現自己不善談吐;我也試著說笑話,但總有人會患重感冒,或勉強回以禮貌性的微笑。若以交往時間為橫軸、交往深度為縱軸,我的圖形會是陡峭地往上衝,跳過聊天打屁、不著邊際的階段,直接進入人生哲理論壇。我不善於討論「大家」都在談論的話題,與電腦遊戲也幾乎絕緣,和「潮」字也沾不上邊。談到夜衝、夜唱……再說吧。想找找我一起吃香喝辣的,請回吧。跟我在一起,你飲的是鴆酒、是迷藥,超脫肉體,讓性靈得以相會。許多試著親近我的人,都認為這傢伙已無可救藥,個個敬而遠之。而其他不願接近我的,都站在百步之外,抱著自創的鬼理論,拼成一個萬花筒來觀察、試探我。即使他們打從一開始,就早已把我視為異類中的經典。

    我就像一只藏著魔力的音樂盒,數百年前被某個巫師遺棄在沙灘上,看著人潮與潮水來來去去,與貝殼和海星相伴。如同所有音樂盒,只有被打開了盒蓋,才會奏出旋律。而諷刺的是,在這之前,我並不知道為你挑選的曲目會是什麼。更甚者,我倒好奇你願不願意打開我?在藍海邊,經過多少個潮起潮退,看日月星辰移轉,周而復始。盒子,曾被人打開,又緊緊地闔上過。這一次次旋緊發條與叮噹作響之間,藏進了多少秘密?現在我正在找尋另一個音樂盒,發條式的,請先拴緊。哪天,我們可以一起打開嗎?


--
  靈感是泥鰍,空手一撈,卻從掌心逃竄。
  只能認命地灑下格子網,印一池魚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