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都是從髒亂的餐桌開始的......

晚上到補習班補課,晚餐原本打算在城隍廟附近解決,最後因為時間太趕而作罷,轉往公園國小前四海遊龍。

跟前幾次到店一樣,四海的外場人員又以髒亂的餐桌迎接我。


我走到6號桌坐了下來,那是我習慣的位置,可以直接看到窗外的車潮。點完餐後,我盯著窗外發呆。

突然間,對面桌的牆上有隻小小強吸引了我的目光。小小強爬呀爬呀,就消失在我的視線外。我心想:「應該只有一隻吧。」哪知道,對面桌椅子的椅背上,也出現了一隻小小強。牠是不是在對我微笑?我的背脊頓時間傳來一股涼意,雙腿立刻僵直,起身回頭望向我的椅背:沒有東西。「好加在,這桌是安全的。」

經我這麼一動,放在旁邊椅子上的包包不小心滑了下去,我彎腰去撿......

不撿還好,一撿賓果。桌子底下有一隻大強四腳朝天在跟我打招呼。

一股噁心的感覺從下半身湧上,我伸腿想把牠踢開......

服務生終於來清我這桌了。

我故作鎮定。

只見服務生彎腰撿拾我桌下的垃圾(似乎是發現大強了)。

看他不動聲色地撿起四腳朝天的大強,又在我的桌上用抹布擦了又擦。

之後,鍋貼送到了,我也開始想像下次來的時候發現吃到一半的蟑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