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把我的思緒形象化,或許就如同被風吹著的沙子。秋風把沙子得在地上周匝迴旋,形成了一絲絲攪亂了的細線。每一點都帶著一些無奈;每一線都藏著一絲憂愁。某些事情勾起了我的回憶,就在台南女中的校園中。是否該......?是否該......呢?我問著我自己。也許我回答了錯的答案,但那仍舊是美麗的錯誤。

        應班聯會一個大帥哥的邀請,星期日我到了台南女中協助排球賽環境整潔的事務(資源回收)。幾個同夥們守在資源回收桶附近,幫忙學生們做垃圾分類,作快樂的垃圾工。而其中有說有笑的,好不快活。即使是個乏味的工作,因為有著身旁一兩個同學陪伴,因而不會覺得太無聊。女中啊!平常不開放的。但女中吸引很多種人,其中不除外地包括了:尋香一中生、氣質一中生、神秘一中生,與社團幹部......。在此,我大概屬於第四種吧!女校似乎對著某些男校的學生有著致命的吸引力,而我也深深感到如此。但我覺得是女中的環境吸引我,而不是其他東西。明亮寬敞的校園,與母校竹園岡相形之下,有種另類的情調。特別是在這微冷的天氣,披上一件薄外套,走在校園中,就可以感受到在微微寒風中,房舍在花草的襯托下所散發的魔力。這一切還不包括,在這美麗情境中,邂逅坐在花圃旁談天說笑的氣質學生們。撇開看到美眉的心情,我很訝異我會有這樣的感覺,這完全超乎我的期待。

        然而,沙子卻在這時飛了起來,在我的心中劃出一絲絲傷痕,我才警覺,原以為封塵心中的事情並沒有完全沉澱。看完身旁同學的女友寫給他的信後,我笑了笑,並把信塞還給他。但在此時,痴愚的我居然有憂傷的感覺!?原來是無意間觸動了回憶。類似的,我想到以前親自寫給女生的情書。嗯,好久以前了,但對一個單純的我來說,那似乎就是昨天。但是,拭去傷痛,面對事實後,很快的,已是今日。是否再尋找?這個念頭頓時閃過腦海,而思緒卻隨即被場務工作打斷。在場務工作空閒時,在思考中,我發現我一直在想著同一個問題:是否需要一個女友在身邊互相陪伴?而近幾年來,我似乎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而我也花了太多時間思考這個對我而言很愚蠢的問題(即使我無法忘掉這個問題)。

        看到身邊那個同學喜洋洋的樣子,我似乎也沾染到一點他的喜悅,但沙子仍在飛,一刻也靜不下來,緩緩地在我心中刻劃出看起來憂愁且感覺突兀的形狀。總之,隨緣吧!懂的放下,我希望趕快結束無意義的掙扎,趁早。然而,女中的美麗校園卻與此憂愁不搭上一點邊兒。花還是花,草仍是草,女中的美麗會存在。有這次寶貴的機會,我應該去細細品嚐校園的優美,而不是默默地為自己煩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